关山月

无心睡眠

不能睡睡不着睡不醒的梗,其实。。。睡不好的是我啊QAQ

陆小凤赶到石室时,只见门已打开。迎面风带来尘土和一丝血腥气。
花满楼。
疾步走入,只见横七竖八的黑衣人各自躺倒,而花满楼正半倚着墙壁歪坐着。青丝散乱,白衣染血,喘息间都是沉重与疲倦。
陆小凤心下一紧,脚步也不自觉慢了半拍。
“陆小凤,你再不过来,我可要睡着了。”
声音虚弱,嘴角尚有血痕,却是浅浅笑意勾起。
陆小凤一个箭步上前,抱起眼前这人。“七童,回了百花楼再睡。”
将这人抱上马车,封了几处大穴,输了几分真气,盖好披风揽在怀中。血透过层层布料,灼烧着陆小凤的皮肤,灼烧着他的心。
只见怀中人面色苍白,汗水缓缓从额角滑下,似已十分疲倦。
“七童,先别睡,我们就要到了。七童!”
怀中人浅笑。“陆小凤,不让人安生睡一会儿,这笔账我可记下。”声音虽强打精神,却也勾出一根手指,扣在陆小凤手上,轻轻敲打。
只恐夜深花睡去,徘徊禽鸟不肯栖。


陆小凤醒了。
纵然平日里繁华的街道,此刻五更,也只是一片温柔的寂静。
花满楼还在安睡。
黑暗中恍惚的睡颜,寂静中有力的心跳,让陆小凤觉得十分安心。
困意浓浓,人也疲惫,此刻阖眼却难以入眠。
每每想到前几日,身边这人似是昏睡在石室中,陆小凤就无法再入眠。
花满楼。花满楼。
身畔人此时睡的却沉。陆小凤小心翼翼,轻轻敷上那人的手,感受着生命的迹象。终于也缓缓进入梦乡。


“日上三竿,赖床不起,果然是陆小鸡。”
花满楼垂手倾茶,桌边落座,带着笑意和打趣,看了看榻上的一坨。。。嗯
“哎呀花满楼,你真是太不可爱了,昨天辛苦那么晚,多休息一下又何妨。”
“那我只好一个人食下连同陆大侠的两份早饭,再自己去赶一赶市集了。”
“七童你刚恢复,不要吃太多。。。放着我来”
花满楼拿起手中竹筷,遂把碗一扣,佯装着敲起了木鱼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